close

這次是海跟陸過去的故事。

啊!空這回沒登場不好意思(跪)不過有海啦。

*注意:這是女性向的短篇,也就是男男配對的故事,請無法接受的人點離開,謝謝您!

 



【3】

 

這大概是我第三次佔據文章的主角位置?

不過擔當第一人稱倒是第一次。

大家好,不過我們也不能說是「初次見面」對嗎?

本名在此就先省略吧,各位叫我「陸」就好了。

沒錯,就是陸、海、空三軍裡頭的陸。

再次占據一整篇文章是挺難得的機會,所以我就稍微說說以前發生的事好了。

嘛,趁著空今天又去開會,我今天就能不拘束的說點......關於海的事情。

 

我和「3」這個數字挺有緣的。

 

我在高一時和兒時玩伴們一起組了樂團,雖說是這樣,但其實我們當時只是覺得很好玩而隨便湊合在一起的而已。

直到高二,大夥仔細討論後,離去了幾位希望放下音樂先去唸書準備考試的人後,樂團只剩下身為吉他手的我、鼓手、以及一味打雜的朋友。

這怎麼說也沒辦法組團的吧?

雖然我可以身兼主唱沒問題,但是當時的我光是要彈好自己的部分就已經有點吃力了,加上鼓手為了女友常常不能來練習,我們這團基本上跟不存在差不多。

「這樣下去好像不是辦法。」

「我們是真的想要玩音樂嗎?」

「是不是該備考啦?」

 

就這樣,高中二年級我們三個人每次團練時都會因為這些問題而常有爭執,我也因為家裡的催促而必須放下吉他選擇去念書,因此樂團就在下學期解散了。

直到考完試,約莫高三只剩下半年時才再次開始。

大概是經過快一年的、與音樂絕緣的生活後,大家開始懷念起自由玩音樂的喜悅時光吧?樂團的人數漸漸回來,但好巧不巧的,主唱就是沒打算回來。因此我擔當了一陣子的主唱。

說真的,我真的唱得很可怕,直到現在自己在家練習時偷偷哼了幾句都會被空偷笑呢,啊,不過這是後話了,我再繼續說當時的事情吧。

最後的高中時期就在我們隨興地繼續著樂團活動中結束了,畢業典禮那天我們還拚命和學校爭取上台給畢業生們送別曲的機會,校方大概看我們死纏爛打加上快離校了所以網開一面讓我們這種三流樂團上台吧?

也可能如空所說的:「只是時間剛好空了點,想說有點節目也不錯而讓你們上台吧。」

但不論如何,這都是稍微肯定我們實力的舉動,所以我們其實挺開心的。

樂團的大家順利上了大學,也約好不解散樂團,總覺得事情漸漸上了軌道。

 

 

原本以為值得開心的事情大致告了一段落,沒想到暑假過後就接到學校的邀請,說是希望我們擔任開學典禮尾聲的表演樂團。

根本是天降好機會啊!誰也沒想到當時百般無奈的校方居然做出這麼令人開心的舉動。

那個瞬間大概是我們一群吊車尾、總是被教官追的問題兒童頭一次對學校心懷感激吧?

於是我們雀躍的上台,也完美的完成表演,接著在結束時順便和學弟妹們說我們正在徵求一位主唱,希望有興趣的大家可以試試看然後來找我們等,這種邀請的話語。

畢竟我總不能一直擔任雙職位吧?而且前面也提到了,我自己的吉他都彈不好了,再兼主唱真的只有之前比較閒的時候能勉強擔當一下。

表演結束後,我們在學校多逗留了一會兒,畢竟前面都邀請了呀,雖然我們都覺得不會有人來的,但閒著也是閒著,於是就在體育館後面抽了幾根菸、稍作休息。

「請問,主唱還有缺額嗎?」

正當我們準備離開時,一聲清脆的呼喚將我們攔住。

他頂著顆純黑的清爽髮型,制服穿戴得整整齊齊的,連皮鞋都閃著光,一身優等生、模範生的模樣。

那是我第一次見到海。

海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會想加入樂團跟著大夥瘋的樣子,當時的我們都這樣認為,畢竟那男孩看起來真的、真的不像是這個區塊的人。

「你是新生嗎?」

「是的。」

「然後,你說你想加入我們?」

「是的,請問還能擔任主唱嗎?我不會樂器,所以只能這樣了。」

我在其他人問了幾句話後才仔細端詳海的面容,看起來有些秀氣的五官,還有淺淺的笑容。當時的我並不因海的外表而感到訝異,讓我對他印象深刻的是他的聲音。

清脆、乾淨的聲音。

「陸,你把你的聯絡方式給他吧。」

「啊?我?」

「你也算是擔當主唱一職,所以交接也由你負責比較方便吧?」

「喔、喔。」

我走向前,正想說要怎麼把手機號碼寫給他時,海就從口袋裡拿出紙和筆,接著遞給我。

「麻煩你了。」他笑著,像是櫃台小姐那樣制式的笑容,然後用著好聽著聲音對我稍微介紹自己:「叫我海就好,我喜歡別人用這名字稱呼我。」

「你好,我是陸。」

我迅速寫好後交給他,海將紙條平整的摺好並收入口袋後抬頭看向我。

「陸和海,我們真有緣呢。」「確實。」

上課鐘聲很快就響起了,我們和海簡單說了下有個小小入團測試,也跟他說了時間以及地點,他點頭表示了解後和我們揮手道別。

「真是個特別的孩子呢。」

「他父母會不會不讓他加入啊?」

「拜託,要先看他實力吧?」

「隨便都比陸好吧哈哈哈。」

「喂!我本人站在你面前你還敢說!」

 

陸和海,我和他第一次見面。

十六歲和十九歲,這是第一個「3」。

 

入團測驗那天,海踩著輕巧的步伐踏進我們練團時常待的、鼓手家的車庫。

「請多多指教。」

海很有禮貌地鞠躬致意,我們趕緊揮手跟他說:「不用、不用啦!」

測驗內容是清唱,歌曲是我們一起製作的,不論坐著躺著站著唱都行,唱多少也沒關係,大夥基本上是只要確定這人不至於唱走音而已。

但海超出一開始我們的想像,他輕鬆地唱完我當時練習很久的曲子。

「太好啦!」

「陸你可以回去專心當吉他手啦!」

「這下子我們有救啦!」

「差勁啊你們這些人!居然一直損我!」

 

 

海在那天入團,練團時間我們也配合他而定在他上完課到晚上門禁間,然後身為交接負責人以及某種程度上的新人老師,我負責騎車接送海從學校到團練處。

也因此,我和海有了更多時間相處。

從一週一封的簡訊到每天止不住的對話,不知不覺,我們越來越親暱。

放學時我會將車停在校門對面的人行道上,點根菸等穿戴整齊的海走出校門,和其他人一比較下來,海看起來更顯得特別,像是注定要站在頂端的那種優質人類,舉手投足都充滿上流社會的氣質。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每次他從我手上接過貼滿貼紙的安全帽戴上並坐上後座時,四周的學生以及老師,甚至是路人都用著充滿懷疑、敵意的眼神盯著我,活像是我正在綁架一位學生似的。

「我是不是太顯眼啦?」騎到路口的紅綠燈時,趁著停車時間,我不安地盯著垂下的金色劉海,問著坐在後頭輕拉我衣服的海:「我下次是不是再遠一點的地方等你比較好?要是你被誤會就不好了。」

「誤會甚麼?」

「誤會你也跟我們一樣是問題人口啊,看你這樣,你家境應該不差吧?學校應該也過得不錯,要是被當成也是問題人的話會被學校盯上的,這樣不好......」

我話還沒說完,海突然伸出手緊抱住我,他悶悶地止住我剩下的話,低聲說:「沒關係。這樣很好,我只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他貼上我的背脊,透過黏膩的衣服和肌膚,我隱約能感受到他的心跳聲。

「撲通、撲通!」

漸漸地、漸漸地越來越明顯。接著和我的合而為一。

「我們交往吧,陸。」

他的聲音像是海浪依樣拍打上岸,我從頭到腳都被拉進那片藏藍的水中。

呼嚕呼嚕的,雙耳被他的聲音填滿,就連後方的喇叭聲也逐漸朦朧消失,只剩下海的喘息聲。

「恩。」

我怯怯地答應。

接著,他更使力地抱緊。

 

和他認識的第3個月,我們開始交往。

 


 

*不想打太長,所以這篇先停在這裡!

*為了敘述方便因此這裡讓陸擔任第一人稱主角,錒,某方面他也是主角所以沒問題的呢。

*好久沒打了嗚嗚對不起。

 

<2016.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リーク(利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