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打打文章。

想要這次說點以前陸的事情,大概是前男友之類的。

*注意:這是女性向的短篇,也就是男男配對的故事,請無法接受的人點離開,謝謝您!

*上一篇在這裡:空陸|魚刺

 


 

【整理】

 

一如往常的午後,慵懶地躺在沙發上的陸在午睡醒後驚訝地發現自己已經快和椅墊合而為一了,這兩天假日,因為空丟下他跑去台北參加發表會了,所以空盪的公寓裡頭只剩下他。

實在沒什麼興致去外頭晃,陸這兩天幾乎都躺在沙發上,雖然他大可躺回床上,但是擔心自己沒辦法第一時間去幫對方開門,他索性直接賴在能一眼看見大門的客廳中,而這一賴就是兩天。

「真是糟糕。這樣空回來如果問我這兩天做甚麼不就糟了......」

稍作思考後,陸把擱在沙發上的牛仔褲穿上,好不容易終於起身離開猶如牽起絲來的沙發後,他又站在原地開始思考著。

「那麼我究竟要做甚麼呢?」

他悠哉地在公寓裡頭晃呀晃,光腳走到廚房盯著鍋爐呆站了五分鐘、跑到廁所並且坐在馬桶上打起瞌睡......說實在的,陸真的不知道這間已經被空打點得一塵不染的公寓還有甚麼事是他可以加強的。

 

 

漫無目的地把每個角落都看過一遍後,陸走回自己的房間並打開衣櫃,他歪頭想了下,接著蹲下身子開始翻起被他用衣服蓋在最底部的箱子。

在打開衣櫃後,他才猛然想起自己還收有這盒東西__這盒最好不要被空看見的東西。

他把整個箱子拿了出來,接者捧著到客廳,絲毫不溫柔地將紙箱中的東西倒出,手環、項鍊、還有相片等等,各式各樣的小東西分別滑落到鋪著白色磁磚的地面。

接著他起身走到廚房拿了個不透明的垃圾袋,「啪刷!」,將垃圾袋打開後,陸盤腿坐到地上開始將東西分類丟棄。

「真沒想到我還留著這些東西.......」

陸隨手把玩了下深紫色的塑膠手環,呆望著、接著又戴在手上看呀看。

想要將其撿回來的念頭讓他一度想要將東西收回箱子,但是他忍住了,陸明白的,就算撿回來也只是讓那東西在幽暗的箱子裡頭多待些時間而已,他最終還是會將其丟棄的。

最終還是會忘記的,就像他正試圖拋下奢求過去一樣。

陸低頭看向一件又一件不斷喚起他記憶的物品,抿起嘴唇,他咬牙把所有東西都丟入垃圾袋中,並且用力把垃圾袋打上死結。

像是把所有怒氣都出在那些東西上一般,陸生氣地小跑步走到門口、然後用力將垃圾袋丟向大門,「框啷!」,東西摔上後滑落至地面,黑色的袋子癱軟地靠在門上,方才扔出東西的陸也靠在沙發上,和那垃圾袋互望著。

他不可能忘記以前的事情,他不可能忘記的。

就算把能喚醒所有關於海回憶的東西都拋棄到幽暗的深谷中,每次照鏡子時映出的自己還是會讓他想起海。

陸不自覺的伸手摸向左耳,那隻耳朵的洞都是他當時和海相互穿的。

他想起自己顫抖的手撫向對方的耳垂,笑著說要是破相了怎麼辦之類的玩笑話,他記得海當時瞇起眼睛,用手輕輕拉住自己的衣服笑道:「破相了就你負責啊笨蛋。」

 

 

和海是在組樂團時遇見的,對方小了他兩歲,剛認識海的時後他對方還是高中生,練團時總穿著制服、踩著響亮的皮鞋聲和雀躍的腳步跑來,「陸!我這次可準時的呢!」,他這樣笑著,眼睛會變成好看的月彎形。

那個時候、那個時候,自己是真的很喜歡這個人的。

或許直到剛和空認識的時候,都還是喜歡著的吧?

他記得,他一直都忘不了當海的手撫向自己時的喜悅,而在他回握之後,對方露出的笑顏更是不斷刺向陸的心。

雖然空時常會拿海的事情虧他,嘻笑問著該不會你還喜歡他吧云云,而陸總是回答「才沒有呢!」,但其實,還是有點不安心的回著。

這麼段時間下來,陸也知道自己對海的戀愛已經結束了,可是過去的記憶卻無法就此消失,縱使如今呆在他身邊的是溫柔待他的空,但是、但是,最初給他戀愛記憶的依然是海。

 

 

他坐在沙發旁,望著袋子好一陣子,在努力將過去的點點滴滴再次壓回記憶深處後,陸鼓起勇氣起身去將袋子撿起。

「就讓不安的心跟著垃圾一起消失吧......啊!」他這樣想著,並打開了門,正要踏出去時,卻在門口撞上了剛回來空。

「空!你回來啦!」「恩,提早一班車回來,對了,你手上的是?」

聽見對方問道,陸這才發現自己手上還帶著海的手環......慘了!

「紫色的?我不記得你有這個東西......不對,我一開始見到你時你還戴著,是後來不戴的?所以是海的東西?」

陸深深覺得空是當刑警的料,在他緊張得不知該做何解釋時,空已經將東西的出處分析出來了。

「痾,恩。是......是海的東西沒錯。我正要拿去丟了!真的!」

「我又沒有不相信你,只是好奇怎麼你戴在手上而已。」

「就整理東西時發現、隨手戴上的啦。」

「這樣啊。」

『糟了,空現在到底是生氣了還是甚麼我猜不出來啊。』

陸低著,不敢直視現在的空,而空也沒有再說些甚麼,只是沉默了一會兒,接著開口道:「對了,我今天才在車站遇到海呢。」

陸驚訝地抬起頭,正巧對上空的眼睛,後者擺出鬆了口氣的表情,緩緩的對陸說:「我隨口說說的,你別當真。不檔你啦,去丟東西吧。」「啊!你騙我的啊!」

生氣的踢了空一腳後,陸賭氣的拿著東西走下樓。

 

 

畢竟兩個人等等都要進屋,空索性靠在門外等著陸走回來,他望著對方離去的方向,閉起眼。

「雖然跟妳說是玩笑話,但我真的遇到海了呢。」

空呢喃著,他確實在車站遇到海,遇到了戴著和那紫色同款的、綠色的手環。

他當時沒有想太多,但是在開門看見陸手上的東西後,才想到這件事,雖然是細微的事,不過也讓他、讓空開始好奇,和他交往前的陸究竟是甚麼模樣。

 

 

 

「雖然這樣挺幼稚的,但我還是會忌妒啊......」

 

(完)


 

*小小人物介紹:

.陸-愛鬧便紐的任性個性,貓咪屬性。有組樂團,bass。現役大學生。代表色是綠色。

.空-笑面虎,無限量包容陸的胡鬧,會煮菜的人妻。現役研究生。代表色是藍色。

.海-陸的前男友,樂團的主唱。愛笑的孩子,但是___。代表色是紫色。

*海的事情下一次因該會解釋,大概就等於說解釋空在遇到陸之前的事情(?)

*我把前男友送的信跟成對的手環都剪爛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リーク(利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