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用  

就是一些想要講的東西,可能沒人會看可是就是想要打。

怎麼說呢,近來都有看到一些不太喜歡看到的米......

像是最近越來越頻繁出沒的點點君或是洗版的米等等,之前看過一篇說是自己有洗過版的人說的話,他說是因為看到影片上的雜米太多而想要洗掉。


 

[先談談對於洗版君的想法]

平常看到那些用米洗版的人,老實說自己也很討厭,當然如果是生放送那我就能理解當下機動過後會送出洗版訊息,但是平時會不斷重播的影片就不同了,不同的一群人現在是在共用同一個影片畫面,雖然生放也是一樣的,但是過去就過去了,加上生放送中並不會有所謂的"字幕"。

台灣版很多都是聽不懂日文但是透過字幕君們放上的字幕去享受影片的人,這時候過多的洗版留言便會蓋掉字幕君們好不容易放上的翻譯。

我並沒有貼過任何一個影片的翻譯,當然也沒有補過,(大多數的時間我都是發個"wwww"或是"88888"示意)但是這項工程絕對不是容易的事情,一定是需要耐心和時間的,受歡迎的影片如果字幕是因為過多歡呼的米洗掉的話,我想字幕君自然也會甘願自己的心血被洗掉的(畢竟是要喜歡那個影片才會去貼地對嗎?)。

可是如果是惡意洗掉呢?

我知道洗版的人們是想要洗掉不好的留言,不過這同時也會洗掉字幕君的心血不是?也會造成喜歡這個影片,但是少了字幕而看不懂的、為數絕對不少的台版使用戶的困擾。

大部分的使用戶(台灣)必定是在因為能在有字幕的情況下理解影片(歌詞)在講些甚麼,而喜歡使用nico的,而米(彈幕)最大的目的除了用來當作字幕外,也是使共同喜歡這個影片、觀賞這個影片的人們交流的一項工具。

洗版的人們使用米來洗版的目的我能了解,我也很不喜歡看到不愉快的米,但是請在你們洗版前想想這樣會造成多少人的困擾呢?

 

[還有要提一下的點點君]

點點君......我懂那些使用點點符號來留言的人們在想甚麼,大概以下兩種:

想要令這部影片上排行榜而使得留言數目增加

好,這點大概是大部分的點君們的目的。

反正點點比起巨大的字幕米好多了?大部分的用戶們也是這樣想的,可是同一個點_這樣會造成觀看影片的人的困擾!

如果坐視不管的話,這種情況是會愈來愈多的,所以請不是有意的點君們,用好一些的方法,比如說正常的發表米來增加留言數,我想這樣上傳影片的人也會比較樂意見到,畢竟他們上傳至nico這個能直接看到評論的地方,為的不是你們的點點點,而是你們最直接的評論。

純粹好玩

這種人不是沒有!

我有看過利用米去罵現實的朋友或是政黨的人,對於這種人就只能......用NG系統擋掉了,我愛莫能助。

 

[有關米上面的爭吵、腐發言]

爭吵甚麼的,跟我側邊欄位上打得一樣"對於同樣的東西大各有見解,這是理所當然的不是嗎?但是還是要理智、尊重其他人"。

大家對於同一個東西的想法當然不同,發表一下自己的想法並不是錯的!

但是因為其他人的想法跟自己的不同而想要去匡正對方,進而在米上面爭吵......說得令人不愉快一點,難道那些公然吵架的人不會在後來看到影片後,感到羞恥、氣憤嗎?

其他觀賞者的心態(以我而言),大概像是:看到兩個(或多個)小孩在吵架。

之前那首"エンコー少女"如我所料的在米上面開始有了爭吵,對於同一首歌的解釋大家各有不同,抱持著:"我的想法才是正確的,你們其他人是錯的"而發表的米的人......人稱甚麼的只是在作者沒有表明的狀況下,我們聽眾要怎麼去猜測都是可以的。(就算作者有明表示,大眾想要怎麼想就是他們自家的事,但前提是不要搞太誇張!)

不只是那首歌,很多歌手們合作的曲子中也會有人不滿。

支持喜歡的兩位、多位歌手合唱不是錯的,絕對不是,但是那些歌手想要跟誰唱是他的自由,我們沒有任何權利去批評,也沒有權力去批評你不喜歡的組合或是跟你喜歡不同組合的聽眾。

同時,請大家更不要在其他影片中提到另一位歌手或是本家的事好嗎?

當然說"不管誰都很好聽喔!"這種正面的我就不想提了,但是在A的影片中提到B唱得比較好,或是在本家的影片中說C唱得比本家好這種事,麻煩請不要出現好嗎?

其實歌手們都有在動畫下面的說明提到不是嗎,有明文說過"請不要在其他動畫中提到OO的名子!",說得直接點:如果你真的喜歡那位歌手,他的話你不聽一下、不尊重一下他的提醒?請聽聽好嗎。

歌手們自然不喜歡聽到自己的飯和其他人的飯吵起來,不管是在台版或日版都一樣請不要認為在台版甚麼事情都可以做

喜歡他們,就請去尊重他們。

尊重他們表示:

不要有牽扯到"性"的米!(像是:耳朵懷孕了 這種米,在日本他們是不樂見的。)

不要牽扯到配對(這種事情私底下講就好,拜託。我自己也是會有這類嗜好的,但絕對不會在歌手們看得到的地方公開)

不要批評,不管事歌手的歌或是風格。

不要跟與自己喜好不同的人們在米上對吵,歌手們不樂見的,真的。

 

[遇到不舒服的米]

そらるさん每次在說明文裡頭說的一樣,用上下頭這段他說的話:

"首先請不用過度的稱讚評語、不要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其他人的動畫上。
惡意的中傷評論請沒有反應的NG掉,使用NG的分享功能讓大家更容易觀看動畫。"

看到不舒服的米,請使用共同的NG功能!

一直都有這個功能的,不過一個用戶只能擋掉40個留言,所以是大家都要幫忙的(我的已經滿了,真的很抱歉)。

"讓它變成能夠輕鬆觀看的動畫吧!"

打了那麼多,看完的人我真的很感激,真的。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告訴我。不滿此文的人真的很抱歉,當然也歡迎你告訴我本人錯的地方,真的。

*請有同感的人們共同維護,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リーク(利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