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アザミ

(圖片由5月病繪製)(來自網路:)
(http://seiga.nicovideo.jp/seiga/im2992462?comment_page=1)
(若有問題請告知,會立即撤下

|開文前很常見到的作者廢話|

其實這是自己手寫本的番外,不過很喜歡這配對所以另外寫了。
反正其中一個人的人氣在讀者圈子裡頭頗高的,
所以也是情有可原的幫他寫了(笑)

如果有閒暇可以去找花語,因為篇名有用到。

|文章注意事項|

.本站文章僅供試閱用,請勿至於商業用途,除非版主同意。
.轉貼、改編等等請先知會過再行,謝謝。
.非二次創作,完全原創。
.若有任何關於作品的意見,歡迎在下頭留言,謝謝您。
.圖片檔案為原作者所有,上面圖檔下方附上原出處,若依然有問題請務必告知。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

解救我吧,我不滿足的過去,

從後面緊緊的抱住我不讓我死,請來解救我吧。

讓這做我最後一句話:『我信賴你的愛。』

<泰戈爾詩集.漂鳥集 節錄>

 

(信件)

給我摯愛的弟弟們,

  哥哥出門已經一個月了,不曉得你們能不能照顧好自己呢?

迪普要好好看著修,別讓他接近陽台和滾著熱水的鍋爐,你也明白這小傢伙的好奇心不得了,

哥哥不想要回家後看到你們這邊一個疤、那邊一個繃帶綁著的模樣。

哥哥的房間不要像以前一樣進去翻書,不然會挨罵的,

等哥哥回來在像以前一樣替你們念書,所以要乖,答應哥哥這點好嗎?

很快就會回去了(當然是只要父親和母親一同意就會趕回去),要乖乖的喔。

    最愛你們的哥哥,馮。

 

「阿,還真的不像我的作風呢。」

馮把剛寫好的信隨手扔進前方的火堆,信紙連同上頭的墨水在烈焰中化為灰燼,黑髮的少年笑笑地看著眼前的景象,雙手向上一伸,打了個哈欠。

「喝口水再睡好了,恩。」

搔了搔頭髮,他起身前往不遠處的溪邊打水,對於家裡的狀況他也不想要管太多,大人決定的事情他照聽就好了,他們用另類的方法要他暫時消失他照做就是,這樣的人生觀才會使人活得長久不是嗎?馮這樣想著,想要有一番成就、想要實踐偉大的夢想,這種事情對他而言太過辛苦了。

平平緩緩的走過這路。

以此為人生目標,至少也算是一種沒錯吧?

只要成為平凡的一份子就好,如果有甚麼辦法的話他一定會去試試的,但可惜並沒有。

「溪邊溪邊,好喝的水......不過好像有人說過要煮過才能喝?可是感覺很麻煩,要一直盯著那鍋水然後等它"噗嚕噗嚕_"後還要等它涼,反正也沒有人在管我,所以沒差?」

他盯著撈上來的那壺水自言自語著,這種行為旁人見怪不怪了,他們只當他是又發神經了,而這也替馮省下不少解釋的力氣,自言自語這事也養成了習慣。

「很好!就一口氣喝下去吧!」他提起水壺準備灌下,眼角卻在溪旁的大石子旁看到一抹黃顏色,馮放下手上的壺靠近那黃顏色的東西,伸手撈起,下一秒卻像是抓到甚麼厭惡的東西般倏然放下,他嘆道:「運氣爛到爆,居然遇到人了。」

 

(信件)

給我摯愛的弟弟們,

  如果遇到餓昏在街上的陌生人怎麼辦?

好像記得修問過哥哥這件事情(又或者是迪普問的?),

你們兄弟倆總是喜歡問哥哥奇怪的假設呢,不過由於哥哥現在也碰到這種狀況,以前總是避開不回答的問題就趁現在回答你們倆好了。

恩,這時候就替他找點東西吃吧,人再怎麼懶惰,遇到這種事情也還是會同情心氾濫到最後衝動而做了些麻煩事呢。

你們也知道哥哥討厭做累人的事情,但看到眼前的小孩露出跟你們一樣的睡顏,哥哥還是會把在對岸的你們投射到他身上,

感覺如果就在此時放下這孩子,好似就跟放下你們一樣令我痛心……可是哥哥還是最愛你們的,不論如何。

總之,趁著那孩子還在回溫的閒暇之餘寫著這些,一樣叮嚀你們,要乖。

    很像摸摸弟弟們柔順金髮的哥哥,馮。

 

馮把信件撕毀後扔進火堆。

 

(信件)

給我可愛的弟弟們,

  哥哥好想念你們啊!

如果可以的話,好像要摸摸你們的頭、替你們念則睡前故事……

蚊子好多生水好煩找食物超難找的,雖然討厭宅邸裡的餐點,但必定比現在還要好很多,而且還有你們在。

    想要回家但卻不能,必須要忍耐的哥哥,馮。

 

馮把信件撕掉,接著自我厭惡的看向渾身溼透的黃髮孩子,他撐著頭迷濛的瞧著孩子的睡顏,喃喃著:「幹嘛沒事找事做啊,我啊我…….

 

「你好小朋友,剛剛葛葛把你就起來喔,你在水裡幹嘛啊?」

不行,這樣問好蠢喔,連我自己都這樣覺得……沒辦法,那再換一個問法。

「臭小子染金髮很囂張阿,這種顏色看就知道是染的,哪個道上的報上名來!」

算了算了,如果這樣問他感覺我自己格調喪失,早知道就不要撿他起來了,我怎麼每次都幹些麻煩事呀我,馮你真是個白癡。

小孩依然睡得很沉,要是現在丟下他我自個兒先溜了呢?

這樣是不是搞得我更像個爛人啊......還是說反正都被罵過更糟糕的形容詞了,那不如現在實現它所以丟下這個小孩?不,就是因為被罵過所以才不想要實踐它。

當時那麼疼那兩個弟弟,搞不好就是用這種自卑的心態去當作做義工一樣,好似這樣就能夠反駁自己被標上的東西,現在想想還真是愚蠢的,那樣癡癡相信的自己。

「不過他到底打哪來的啊?上游不是沒有村子只有高得要死的瀑布嗎?」

完全搞不懂,現在也累了,那不如先睡覺吧。

不過毯子在那個小孩那裏……我把蓋在小孩身上的毯子掀開一角,手臂伸到孩子的頸後,讓他當作是硬硬的整頭,自己則還抱著孩子,這樣自己也有毯子蓋了,雖然現在的模樣像極了抱著樹幹的無尾熊就是。

-------------------------------------

thank you for rea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リーク(利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