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圖已經過原繪者同意加工。)

 

|開文前很常見到的作者廢話|

我是利克,這次在這裡發新的文喔。
(新站用新的文開始,像這樣的想法恩恩)

本次挑戰的是穿越(?)文
大概是如次風格的文章吧,或許(眼神飄移
為了新的小說思考了很久,最後才決定做這篇的設定搞。

謝謝老江願意陪我一起思考,
還又這次提供我圖的月玄

 

|文章注意事項|

.本站文章僅供試閱用,請勿至於商業用途,除非版主同意。
.轉貼、改編等等請先知會過再行,謝謝。
.非二次創作,完全原創。
.若有任何關於作品的意見,歡迎在下頭留言,謝謝您。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0.序]

我坐在地上,這點是我確定的東西,恩。

如果要問我坐在地上這個點重不重要,我必須老實跟你說,非常重要,原因很簡單:要是自己現在飄在半空中,這種狀況絕對、絕對會比你坐在地上糟糕,而且是非常糟糕。

確定完自己不會突然掉下去或是沉下去,我當下馬上起身,打算先弄清楚自己在甚麼地方,不過四周一片黑暗,就算瞇起眼睛也看不清有些甚麼,唯一清楚的是自己的身子在哪,因為上頭的光像是聚光燈一樣的打在身上,有點不舒服的感覺。

這種情況也不是頭一遭遇到,先前也發生過,不過最近發生這種事情的頻率越來越密集,總覺得不是種好徵兆,但是就算跟身邊一些遇到靈異事件的朋友或是自稱自己能跟另一個世界有所溝通的靈媒討論也沒有答案,唯一得到的就是兩種東西:一,冷嘲熱諷加上失去錢財;二,好心的安慰你要不要去看心理醫生。

都不用!你們朋友怎麼當的呀!虧我當初哪麼相信你們或許會給我一點好意見或是說:「阿阿,這種事情我也遇過喔,我都是怎樣怎樣解決的。」

好吧,經過幾次後我看清世界的真相了,沒一個好朋友的我現在只好先在這個空間晃來晃去,一般來說只要晃到一定的時間就會醒來(或者是說回去),不過從剛剛到現在晃的時間理論上是差不多了,可是甚麼也沒發生,頭上照下來的燈光還是跟一開始一樣的刺眼,又不是電影明星,浪費錢呀。

說道燈光,一般頭髮顏色因該是黑色或是深棕色,但我們家裡頭唯獨我是栗色的髮色,不是市面上賣的那種"甜蜜奶茶色"或是"巧克力色",而是你吃栗子蛋糕時偶而會吃到中間包含著的那個栗子,又或是你所謂的那種有絨毛外皮、有時候會刺刺的那種栗子,那種顏色才對,不過當然不是指絨毛那種草綠色就是。

因為這個髮色,害得我每次上學都會被教官或者是老師投以:「同學,你是不良少年對吧?」的眼神,好吧,我承認我不是好學生,但也不會是染頭髮加上抹髮膠的學生呀,您們何時才能認清這個既定的事實呢?

後來那些損友之一才提出一種看法,大概就是混和了基因遺傳學和太陽照太多的加成解果,不過那好像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哪有太陽照太多了?我也不像某些人一樣閉關在家中,皮膚白得跟吸血鬼一樣,好歹我的皮膚也有小麥色呀。

走了好一段路,眼前終於出現除了我之外的第二道聚光燈,終於呀,活著(其實不太確定)的人就在眼前,我高興的跑過去,雖然危險性不明,可是假如你在這種奇怪又安靜的空間待久了,遇見同伴還是會很高興的,即便可能等等下一秒會被捅上一劍。

「為!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

我邊招手一邊朝他走去,那個人的模樣模糊,但看得出有一頭黑髮,身形修長,看起來很像是會出現在少女漫畫裡頭的那種男主角,配角或許也說得上,整個人就算五官模糊,還是散發著一種特別的氣質,大概就是一見過就不會忘記的那種氛圍。

他的嘴上叼著菸斗,是很老舊的那種,金色的管頭冒出白色帶著香氣的菸,大概不是對人體有害的煙草,而是有著香氣、可以在家裡點的香草吧?

走近後才看得到他的五官,晶鹽的粉色薄唇,白皙的皮膚,五官相當秀氣,雖然從遠處看過來可能會認為是女孩子,但是近看就看得出兩道劍眉,像是古裝劇裡頭會出現的那種俠客,英氣逼人,女生會很喜歡的那種男生,帶著"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氣質的人,恩。

那個人甚麼也沒說,只是自顧自地抽著菸草,雙眼無神,像是尊好看的雕像,我把手晃到他眼前擺動,他也不做任何反應,我再問道:「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至少回個話吧?」

「你無須知道我是誰。」

「啊?」

他的聲音低沉,很像是廟裡的大鐘,每一次發出聲響都能和心臟的震動共鳴著,他這次看著我,如此近,我才能看清他模糊的雙眸,是紫色的,像是夏天的雷光,閃閃發光,原來是這個顏色呀。

「只要我明白就好。」

說完,他的身體開始崩裂,像是用鐵鎚用力擊中後的糖果玻璃,從頭頂開始碎裂成指甲大小的碎片,我還來不及接住,脆弱的頭掉落到地上,應聲碎裂,接著他原先站著的地方開始從上滴下鮮紅的液體,一滴兩滴三滴,從毛毛細雨漸層到滂沱大雨,滴到嘴中一嘗,鐵鏽味充斥在嘴裡,為了不要再喝到,我連忙低下頭,沒想到卻看地上那顆支離破碎的頭,紫色的眼珠從眼窩滾出,拉著一條艷紅的絲,雙眸直直盯著我瞧,頓時,胃瘋狂的攪動。

「別忘了我,拜託你。」

撕裂成碎片的嘴呢喃著,眼淚從我的雙頰上滑下。

別再盯著我看了呀,我壓根不認識你不是嗎?

難道不是嗎?

「懇求你,就算面目全非,也請你愛著我。」

清晰的聲音傳入腦中,現在我只想大叫,但究竟想要說些甚麼、或是抱怨甚麼也不清楚,只是……想要舒緩這種不舒服的情緒。

接著,我醒了。

 

[1-0.序。完]

 

|感謝來源|

.原作:

.繪師:月玄(臉書連結)

 

 

LEAVE MESSAGE

    AND ASK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リーク(利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