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許久我終於又發遊戲文了,這次是去年出的the boogie man

根據名字,我首先想到的是國外那個同名的都市傳說__the boogie man。

簡單描述一下這個傳說吧!

基本上就是:

這個名叫作the boogie man的怪物(?)會在夜裡躲在小孩的床底或是衣櫃中,接著神不知鬼不覺地抓走熟睡的孩子。

嘛,就這點來看,

the boogie man的確是孩子們心中對於恐怖的代名詞,而此款同名遊戲便是以這個傳說為起源開始的。

 

【遊戲劇情:】(我直接翻譯官網)

Keith Baring是個冷酷、熱衷於工作的警探,

在老闆的建議(命令)下與妻子Helena參與了前往古堡的旅行。

在旅途中,Helena卻向他開了個使他訝異的對談。

(相約結束旅行後繼續對話)Keith Baring便帶著這困擾的問題早早休息了,

但是事情只在boogie man的遊戲開始後變得更加詭異。

 

Screenshot

值得我推薦的地方無疑是うりさま精美的劇情布置。

雖然這遊戲這次打出「困難」的解謎,但我還是覺得其實作者在解謎的地方做得很細緻,

至少......發現謎底後會覺得「啊啊我居然想太多了」。

不過「困難」真的不是說假的。(如果你想要達到HE的話啦)

 

對了,還有這遊戲是全程都有英文配音的!(超厲害)

都可以當作電影在看了我告訴你們。

 

與うりさま前幾款遊戲(怪人系列還有人魚沼、Paranoiac等等)相似的是,

這些遊戲角色的情感和個性都很鮮明而且細膩

每個人都有段故事,也有他們渴求的事情、害怕的事。

在boogie man的遊戲中,

the boogie man無情地將他們害怕的事物一個個點出,並要Keith當作出選擇的人。

開始這場遊戲的人在此刻確實成為了眾人心目中最害怕的「怪物」,

也符合他自稱的這個名字__the boogie man。

 

Screenshot

遊戲中運用了很多畫作、故事、聖經等作為劇情鋪成的要素。

不知道該素材的典故也無訪,這並不會影響到玩家體驗遊戲氛圍,

但是如果你剛好懂這作品,那會格外有味道。

而且這些畫作大部分時候是個重要提示呢......

想要HE的各位呀,記得要勤勞點把畫跟作品好好看過一遍,並照著提示作喔。(小小聲地說)

*偷偷把攻略放在這裡

 

還有,有些細節真的、真的可以好好品讀。

這些一片片資料在閱讀後才能幫助玩家拼湊出最完整的故事內容。

(阿不然你就只是玩過去而已)

 

うりさま真的非常擅長鋪成故事的氣氛還有深度,

每款他製作的遊戲都有著豐富的內容,

值得我一再遊玩(和看實況)。

喔,然後怪人系列都是うりさま繪圖的呢(笑)

undefined

嘛,我們最後想保住的東西到底是?

是尊嚴、冷酷的表象呢?還是當時最深的感情呢?

當這惡質的遊戲開始後,映照在眼前的單純慾望到底會引導我們到何方?

 

最後的最後,Keith是否能把情感再次表現呢?

就......把遊戲玩完吧。(喂

Screenshot

【接下來是爆雷】:

這遊戲不到十分鐘就出現David和Sophie啦啦啦啦啦啦啦

兩位前作和前前作主角都出現了根本豪華到爆炸我告訴你!!!!!!!!!!!!!!!!!!!!!!!!!!!!!!!!!

(雖然兩位都是造就不同BE的重要腳色,喔大衛喔。)

喜歡大衛或是蘇菲的各位,請千萬不要錯過這遊戲,因為你可以一直看到他們。

(大衛變得不鑽牛角尖了真好)

 

【載點】:

現在好像還沒看到漢化的樣子?

所以我附上英文版的:點吧!

(如果有漢化的了,請各位幫我貼在留言。謝謝你們)

遊戲的日文網站:點這裡吧!

 

【最後】:

不是我不想打遊玩心得,是因為打了就爆太多了。

所以我建議各位還是去自行品味吧(喂)

遊戲我有些部分是看了鬼怒川的實況,

十分喜歡她細心的解釋和遊玩,我很享受!(還有美妙的歌聲)(?)

 

 

「......我們會一起撐起那把傘,

就算彼此都有一點點淋濕也無妨,

因為......很快就會放晴的。」

 

2016/1/29 利克

圖片都來自官方網站!若有任何問題歡迎告知,我會盡快撤下的謝謝各位!

歡迎各位去遊玩,也歡迎在下面跟我討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リーク(利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