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打的文,現在整理了以後放上來。

炎熱的一篇短文。

--------------------------------------

.本站文章僅供試閱用,請勿至於商業用途,除非版主同意。

.轉貼、改編等等請先知會過再行,謝謝。

.若有任何關於作品的意見,歡迎在下頭留言,謝謝您。

--------------------------------------

 

熱氣好似一層薄霧般可見,從灼熱的地表冉冉上升著,我搖晃著盪鞦韆的鐵鍊,明顯已經老舊的東西發出「喀啦嘰、喀啦嘰」的聲音。

所以我才討厭夏天!

 

討厭炎熱的天氣、討厭撐著洋傘的人、討厭待在不適合我的地方等人。

不論如何就是討厭,這樣的夏日。

 

我繼續漫無目地的晃著鞦韆,超過適合長度的腿一直不停地將沙子鏟起,面對著公園的是一棟舊式的日式建築,裝置在木質外道上的紙門早已滿是坑坑洞洞,連碩大的原木柱子看起來都像是輕輕一推便能推倒似的脆弱。

呆愣愣地看著那棟絲毫沒有美感可言的老建築,跟他第一次見面也是在這個公園裡,一樣是在等著甚麼人,我看見了蹲在沙坑旁邊、穿著白色長裙的她。

但我現在能做的只有繼續等待、等待、繼續等待。

真是受夠了,這種等待的感覺。

所以不論如何,夏日就是讓我討厭極了!

 

「咖、喀啦嘰!」

 

左邊的鞦韆有個人影跳了上去,我垂著眼睛朝旁邊投去隨意的一個目光。

是個女孩,留著短短的西瓜皮,黑色的短髮在艷陽下閃閃發光,好似她在頭上頂了塊平滑的黑曜石。

白色連身裙下頭是雙白玉似的雙腿,穿著涼鞋的腳踝不知為何看起來格外的纖細。

她甚麼也沒說,只是用牙齒「嘰嘰嘰」地咬著冰棒棍。

『該不會大白天的遇到鬼吧!』

雖然這麼想,但那女的也跟我一樣留著汗,看起來好像很熱的樣子,自顧自地搖著鞦韆,似乎跟我一樣很煩躁。

嘰嘰嘰的啃咬聲跟喀啦嘰的摩擦聲一直在耳邊徘徊著.......

越來越討厭夏日了。

 

隔了好一段時間,女孩也玩膩了咬冰棒棍和搖晃鞦韆,她低下頭用細長的黑色眼眸仔細打了我一番。

好像確認我不會一口咬下她後,她問:「噯,你在等人嗎?」

「......沒有。」

「那你幹嘛像是個神經病一樣地待在豔陽底下啊?」

「你在等人?」

女孩沒有答話,她拉了拉連身裙子的領口,白色的肩帶搭載她白皙的肩上閃耀著。

「......或許算吧。我跟你說喔,我以前每年夏天都會到這裡來。」

「家裡有親戚住在這附近嗎?」

「恩。我姑姑住在對面那條街上頭。小的時候,每年暑假都會來這個公園玩,然後某天在這裡遇到了個女人。很奇怪的女人。但那個時候我並不知道要防範壞人這種概念,沒有玩伴的我就這樣跟那個女人推起沙堡。」

女孩指著我腳邊用磚塊圍起來的沙坑,我用手背擦了下留下面頰的汗,繼續聽著女孩的話。

「每年每年,我都會跟那個女人在這裡、這個時候見面。直到五年前,因為姑姑搬家了,所以這段時間我都沒有再回來了。直到現在我自己存夠了住宿費跟錢才回到這裡。」

「你是來找那個女人的?」

「......很奇怪嗎?」

女孩露出牙齒尷尬地笑了下,我沒有回答,只是看著自己下頭的地板,頂上的汗水滴落到沙地上,一塊深色的地區就這樣產生了。

「你呢?你為甚麼在這裡?」

女孩蹲下身子,我可以聞到她頸上淡淡的香水味。

這個女孩究竟多大了?

像是陶瓷娃娃般的漂亮頸子、白玉般的雙腿,還有閃爍的眼睛跟頭髮。

『大概是幽靈吧。』

我自嘲的想著。

『夏日才會出現的、執著於女人的幽靈。』

「說來可笑,不過我確實跟你一樣在等著某個我沒見過的人。」

女孩疑惑的看著我,她皺著眉再次打量著我的面孔。

「是不是又有段甚麼有趣的故事啊?反正現在閒著,你就快說吧。」

「......哈哈,也不盡是。」

我拍拍身體起身,雖然烈日當頭,但差不多是我該走人的時候了。

「唉大叔!你到底在等誰啦!」

不理會女孩無理的問句,我頭也不回的走遠離鞦韆的位置,女孩生氣的怒吼聲不停傳入我的耳裡。

真是夠了,所以我才討厭夏日。

 

『親愛的,雖然你很討厭這種時候出門,但我必須要求你替我出去。

雖然不是甚麼重要的約定,可是這種時候我總是會拘泥於甚麼__特別是這種非常時期,我更會在意這種事。』

 

「她要我跟妳說,得請你下周再來一趟了。」

 

『有個女孩......雖然說我從未見過那孩子的面孔,我甚至不知道他長大後會是甚麼模樣,但我一見到那個女孩,我就覺得若孩子真長大了,便會是那模樣。......很怪吧?我想這大概是人們常說的,孕婦的預知能力?』

 

「啊?大叔你在說甚麼啊?」

 

『所以我更是不願意看到她自己孤單的在玩耍。

如果可以......如果可以,我很想陪伴孩子到那個公園堆沙堡。

親愛的,請你代替我去轉告那個女孩,總是在夏日出現的女孩我__』

 

「請你下周再來吧。」

「為甚麼要等下周?」

 

所以我才討厭夏天。

 

「她去待產了。」

「甚麼?!」

 

 

不論如何就是討厭極了,這樣的夏日。

但不代表我會討厭將會夏天出現的這些孩子們。

--------------

*原本是蘿莉控的故事。

*原本也是幽霊屋敷の首吊り少女的小說試寫。

*綜合以上元素寫了篇小溫馨這樣?(眾:有溫馨嗎?

*歡迎留下你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リーク(利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