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上剛剛閱讀完畢的書。

(一)

很久的來打一次札記。

不能說是日記(雖然說我的分類上是說"日記本")因為並不是每天打得,原因為何其實我不是很清楚,可能是對於一些既定的詞上我會比較計較。

像是"可悲"跟"可憐"。

自己的感覺上會覺得"可悲"有種貶低人、覺得他比自己下等才會說的,"可憐"則是憐憫及同情,面對一個寵物死掉的人,你對他說「你真可悲。」感覺就會跟「你真可憐。」不同。

所以當四周的人們都在使用感覺頗帥氣的"可悲"一詞時,我反而會避免使用錯誤。

很多詞語都是這樣的,表達上要是出了錯誤或是不清楚就會傷到聽你說話的人,所以更是要注意,特別是對我這種對熟悉的人會直言相對的人(笑

 

(二)

今天去了台北的設計展,是各大學或是高中的畢業展覽。

在設計展看到了很多以前沒思考過的設計,也看到了藝術實體化後的模樣。

像個小孩子似的到處晃呀晃地把喜歡的作品拍下來,拍了幾張後才想想:其實看照片也不比看實物來的感動。

不論是為了生活而設計的、又或者是裝飾性質的,各式各樣的東西像是五彩繽紛的顏色顯現在眼前。

真的很感動,也很充實。

啊,也見到了網路上面認識的川島さん,謝謝她為我跟小夥伴們解說(鞠躬

(跟小夥伴們說我要去見網友時他們露出的古怪的臉....是大姊啦,想太多)

 

(三)

看完了上面照片照的那本書。

鋪成跟內容挺不錯的,文學氣息厚,可是開放結局的開放性太大反而讓我覺得它結局不夠完整⋯⋯⋯

但整體而言給它80分。

 

*圖片版權屬於本人所有,任何複製或是轉貼都是不被允許的。

(四)

國中會考就是明天了喔!!!

現在回去看了一下去年、相對而言的自己(也就是考基測前的自己)

怎麼說呢,只能說會考有利有弊吧?

聽到了學妹跟我提說他的志願是大園,讓我不禁令這個夢想系女孩打個個冷顫。

並不是說大園不好,只是我覺得並不適合她,學妹告訴我說她要學日文去日本讀大學,我覺得她喜愛獨立的個性很不錯,但總是會抓不到現實。

加上學妹的個性跟我很相似,就是懶惰了些,所以我更覺得她並不是和大園那般自由的校風。

注重學習語言是好事,但或許跟我的想法不同吧?

小學時期上課的日子都會遇得到老外,跟他們說閒話都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因此造就我今日幾乎不讀英文但基本能力還是有的基礎。

是的,我覺得英文確實是我的專長,口說能力跟聽力也是我唯一能夠比較的,但我不會因此在大學科系上選擇英文系或者是中文系,甚至是當時就算我的基測成績是能進大園的,我也不會選擇。

當同學跟我說她的志願是外文系時,我也只能笑笑說挺適合你的。

我喜歡語言,我喜歡它能帶來的無窮變化,但我不認為我能透過這個在"未來"找到生存之道。

或許我的口說能力能夠幫助我,可是我害怕英文被其他人超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事情。

記得以前朗讀比賽前,指導我的老師這麼跟我說「你的聲音跟鐘聲一樣,可以傳得很遠、很踏實,這是你與生俱來的能力,是老天爺賜給你的福氣。」

很謝謝那位老師跟我這麼說,真的真的很感謝他肯定我。

回歸正傳,那位學妹跟我讀了同所小學,英文確實是有基礎沒錯,口說也可以,但當他跟我說她要學"日文"時,我有點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是啊,沒有說不能學習新的語言,但我總覺得不妥......

我甚至覺得這位學妹還不如去學習她從小就熱中於得舞蹈好......

有這樣問過自己是否忌妒這位還有選擇權的孩子,我想或多或少吧。

現在在私校的自己或許還是會覺得後悔,但總是要走下去的呀。

正因為現在在這裡,我更要發揮自己的、較他人好上一些的能力。

 

總之,不論如呵,希望明日的考試大家順順利利的。

 

2014.5/16 利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リーク(利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