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為本站所有。

久逢的第二篇。原本想說明天放假可以打三的,結果要上課(怒)。

*第一篇:http://lic1103.pixnet.net/blog/post/154866491

.本站文章僅供試閱用,請勿至於商業用途,除非版主同意。
.轉貼、改編等等請先知會過再行,謝謝。
.若有任何關於作品的意見,歡迎在下頭留言,謝謝您。
.圖片檔案為原作者所有,若有問題請務必告知。

 

原出處:

 

*歡迎搭配的BGM: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20132624

【GUMI】 透明哀歌 【原創曲】


 

 

「同學!學校禁菸這種事情是常事吧?快熄掉。」

他較為嬌小的身子隱藏在黑暗中,但我還是看得很清楚,是跟我同班的人……很吵的那個男的。

「同學,我在頂樓抽菸是有礙到你嗎?少管點閒事,去圖書館享受你的高中人生吧,這種糟糕的二手菸不是你這種自視清高的優等生該吸的。」

「也不是你這種人該抽的。對嗎,清水同學?」

他坐在我旁邊的地上,直盯著我瞧,我依然叼著燒製半頭的菸看著他,這傢伙的這種語氣真的很令人厭煩,可是也做不了甚麼,抽著菸不代表我和隔壁班的流氓相同,成天找著女人作著大家都知道的事情,雖然嫌他吵,但不能一拳打下去。

看他依然沒有要離開的意思,我動手把菸擰到地上熄滅,看著他繼續陪我吸不良的東西反而讓我有股罪惡感,他見狀後笑笑說道:「清水同學果然跟我想的一樣呢。」

我狐疑的看著他,這番話是?

「你說這甚麼意思,嗚……高、高橋?」

「恩,你記得呀,謝謝。」

高橋伸直曲著的腿,有明顯改過的制服西裝褲貼著他的腿,像是女人的纖細身形和陰柔的容貌讓他在班上很顯眼,不只是班上,甚至是有別班的人來看看傳說中這位和偶像面容相似的人,像是明星般耀眼的高橋。

「你不也知道我姓氏?」

這樣搞得好像我也是追星族似的,不過他怎麼這樣問?他是我們這年級無一不知的,知名度僅次於在我眼中是怪物的齋藤。

「對呀,因為清水同學看起來很和善,所以有特別注意一下。」高橋微笑著看向我,他的語調像是相當喜悅,句中的字句猶如在我們四周的空氣中跳躍般上揚著,他說:「有件事情想要請你幫忙,這樣會很困擾你嗎?」

別有居心嗎。

「所以找看起來面善的我?」

「恩,是這樣沒錯。會困擾你就不用了。」

就這樣,頂著大太陽來頂樓找偷抽菸的我,也只是因為自己的事情有所需求,這樣的事情果然所有人都會做呀,感到失望甚麼的,現在感覺很貼切,自我嘲諷著。

「我姑且聽聽。」

「好、好!那我說摟。不過......我可以直接叫你清水嗎?感覺較直接叫名字怪怪的,可是加上同學又感覺很陌生。」

「隨便你,我不在意。」

我稍微坐起身子,向高橋的位子偏著頭,高橋的頭髮偏褐色,和去染色的我不同,他的頭髮相當自然,褐色的髮絲隨著風飄舞在藍天當背景的空氣中。

「是這樣的,我想要組三人的籃球小隊去參加校內盃。」

一句話打破我剛才短暫的寧靜,像是劃破紙的聲音般將我拉回現實,坐在旁邊的是那個我不曾對話過的高橋,喔,現在這個時刻、今天中午是我們兩個第一次對話。

……那個球打得很好的叫甚麼來著,佐佐木?去找他不就好了,你也不確定我會不會打球吧?」

「不了,我不喜歡他。就算不會打球也……不是啦!只是想說清水你搞不好會想要打……你不是常常一個人坐在籃球場旁邊的椅子看嗎?籃球是多個人才打得來的,我就想你可能也想打,不過沒有伴……抱歉。」

「喔,所以是因為可憐我才找我的?不是班長,你何必這樣?」

我哼了一聲,接著起身準備離開這讓人不舒服的氣氛,高橋連忙跟著站起,我覺得到他用力的吸了口氣後拉住我的手,用著雙手緊緊握著,向上後急速向下的,我試圖甩開他拉著的手,但後者完全沒有想要放掉的意思,反而握得更緊。

「不是!才不是可憐你,我只是、只是……

「只是甚麼?可憐我這樣,好讓你感覺自己是個好人?像是高高在上,但是會注意弱勢的那種大好人,高橋你只是想做給四周的人看吧,等我同意參加後,反正那些圍觀的人必定會想著"高橋同學真是個好人呢,連那個邊緣人類都可以視為朋友……痛!」

用著奇怪的方式,同時也是最簡而有力的,高橋用力踢了我的小腿,疼痛不已的腿自然地彎曲,我跌坐在地上,灰色的水泥地板傳達給我有它的溫度和相對衝撞下的疼痛感。

「你幹甚麼這麼做啊?!」「你幹甚麼這麼想啊?!」

同時大吼,聲音響徹四周,我用力地瞪著站在上方的高橋,現在的位置跟一開始相同了,高橋氣得漲紅著雙頰,想是用手碰到他臉頰後會呼出一口氣直喊好燙,他握緊著拳頭,作勢要打下來,我連忙護著臉,但拳頭停在我戶臉用的手背上。

「為甚麼要把我的好意當作是別有居心呀?」

高橋的聲音有些顫抖,我沒有移開手去窺探他現在的表情,當然,生氣的情緒是比好奇還要居多的,"咚!"的一聲,透過聲音,我猜測高橋是跟著我跪坐到地上了。

「你總是這樣嗎,一味的為他人作事?」

「才沒有,因為是你所以才問的。」

我把手移開,看到的是高橋低著頭的模樣,肩膀顫抖著,是在忍著哭泣嗎?

「吶,你在哭喔?」

用手去推了推高橋的肩膀,後者生氣地拍開我的手,抬起頭來,只有眼睛紅紅的,頰上有著不明顯的淚痕,他哽著聲音說著:「記得嗎,以前我跟清水你是同學喔。國小的時候,那個時候我長得很像是女生,所以總是被欺負,都沒有朋友。」

高橋抬起頭來,眼眶中有一點反光的顏色,他笑著:「那時候都是你陪我呢,雖然沒有跟大家說我們有在一塊玩,可是你還是會私下陪著我到處晃。後來被其他小孩看到了,清水雖然否認這件事情,但我還是很高興呢。」

「我……怎麼不記得這件事?」

「對你來說是小事吧,可是我還記得喔。」高橋的頰上滑落晶透的淚珠,抵達地面後散成深灰色的圓形餅狀,在陽光照射下逐漸消失痕跡,有點像是我們兩個間的關係__曾經的羈絆如今成了透明的間隔。

「看到現在的清水,讓我想到過去的自己,所以才想要再一次在一起。至少這次我有辦法幫你了對嗎?」

那你會像我丟下你一樣丟下我吧?我沒有問出口,甚至我連當時自己的想法都忘個一乾二淨了,高橋還是會生氣的對嗎?還是會覺得被我背叛了吧?

「也是。隨便啦,籃球就加入吧。」

我搔搔頭,起身後順道拉起高橋一把,像是拔蘿蔔那樣帶起他。

「那另外一個人你找好了嗎?決定找誰?」

高橋偏頭了一回兒,不像是在思考,我看來反而像是猶豫要不要說出來,他沉默了片刻後淡淡著說道那人的名字:「齋藤。」

 


 

 

*抽菸是不好的,請勿模仿清水ヾ(@゜▽゜@)ノ

*這次是回憶的部分,想要展現關於高橋的部分所以才打得,接下來沒意外的話是現在的清水跟渡邊小姐。

*如果喜歡歡迎跟我說!或是跟我講可以改進的地方~

 

<20130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リーク(利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